之前帶Jesse去理髮時,看見美容師阿姨的許多木器彩繪作品,興起了
我也想來學學的意願,所以就找到了小熊森林開始了我們的第一份作品

 



因為是初學,所以頭一回要買的顏料不少,但是以這次要作的作品會用到的先買,
結果頭一回下來,加上木器,就花了我4仟大洋,尤其是那隻平筆,還好老公不
大會看我的部落格,否則一定嚇一大跳



老師先教我們拼貼,因為比較好學,也容易有成品完成,這是我和Amy選的餐巾紙花樣,屆時
就是將餐巾紙的一層撕下,上膠貼在木器上



↑我選了門口的歡迎吊牌 ,第一個步驟先用砂紙磨細木器的表面,再來上二層底漆,然後再
 上底色,底色也都要重複上色二次,我底色是採用海棉使用二個顏色拍打而成,這些工作
 都屬於慢工出細活,急不來




↑Amy選的是面紙盒,基本上我們都是選擇較實用或者可以用來布置居家的東西

 ↑背面也上色,這樣就二面都有花樣,而且先從背面先拼貼,試一下手感,避免失敗



↑表面還要再上2-3次的保護漆,真是不簡單,成品終於出爐了,不過倒是蠻有成就感的,
 看起來是不是像買的一樣呢?





↑背面的字體老師是教我用點的,而且是用筆桿的頂端點畫出來喔



↑Amy的成品,一旁的小花也是出自她自己搭配



↑Jesse也來湊熱鬧,所以第二回我們去的時候他也表示要一起去,可是又傷了我的荷包,
 因為還要加他的木器和學費,雖然學費部份是採一件成品的完成來計算,等於就是不管去
 教室多少次,一直到作品的完成為止,學費則依作品的大小難易度有所不同,而且老師
 教的技巧是隨性的,當然也可以加入我們想要表現的感覺 



↑Jesse的杯墊組,也是採拼貼方式,這真的是小朋友最容易上手的方式,Jesse平時定力夠
 心思也很細,所以他很沉穩、很專心的作著他的作品,而且他還故意將部份圖樣,採取斜放
 ,加上老師教的車布邊畫法,一整個顯示出鄉村風味來了,雖然還不大用到彩繪的技巧,
 但這樣的拼貼也可以運用在其它的平面物體上,例如磁磚上
 這算是我們三人的彩繪初體驗,看著我們個人手中的作品,有說不出的成就感,Amy還一直
 問我,媽咪!那下回我們要畫什麼?我想,如果再這樣每回她都參與,我可能要大失血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