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二個寶貝的期未考日,凌晨妳又來跟我說妳睡不著,我看了看時鐘,將近二點了,妳竟然還沒睡,我知道妳一定又擔心今天的數學考不好而睡不著,都跟妳說了不要想太多,叫妳快回房,靜下心來躺著就會睡著了,心中心庝妳似乎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,想到昨晚在復習時,遇到一題稍微有點變化的題目不會,當下就掉下眼淚,不明白妳為何哭,安慰著妳也沒有怪妳,妳說那題妳不會,那今天的考試一定考不好了,我知道妳心裡還是很緊張。

雖然把拔馬麻都希望妳能進步,但是也不想造成妳太大的壓力,原則上總是要讓自己一點一點進步的,!數學考不好又不是頭一回了,應該說一直沒考理想過,但是我知道妳很用心,就是腦袋有那麼一點轉不過來,所以我也盡量不提應該考幾分,只是要妳不要想太多,心平氣和的把題目看清楚再作答。 

自從去年開始替妳找了妳還滿意的補習班去補數學之後,我就沒辦法在星期六早上睡到自然醒,為了讓妳不會討厭去上課,選擇一起到外面的早餐店悠閒的享用早餐,甚至偶而換換不同的早餐店,然後在待妳下車上課時,給妳一個滿滿笑容的bye-bye,只為了給妳一個好心情,可以面對接下來的課程,看著妳乖乖的進補習班,其實作父母的都不願意給孩子太大的壓力,因為真的是不得已,總不能見妳數學一直退步,因為我了解內向的妳,總是在不熟悉的環境中顯得很不自在,但是直到目前我沒有聽到妳排斥去上課,我只是想要妳明白,這樣做只是想幫助妳,大家都在幫助妳,雖然真的不想拘泥在分數上,總是希望在學習數學的路程上能加強理解,

否則真的會很辛苦,記得這學期的期中考,因為成績不理想,我只在補習班的聯絡簿上寫了進步空間很大”,真的,馬麻只要妳進步,只跟自己比賽就好。加油~~ ~~

過了今天就要放鬆心情迎接寒假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