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093E.jpg  

蘭嶼,一直在我的夢想旅程之中
可能它比較容易逹到吧!
因為,既然在台灣就沒有什麼困難了
乘著Amy即將進入國三的暑假
我們決定就去蘭嶼吧---這一個太平洋上的小島
雖然路程有點遠,但每個人的心是期待的
也因為這樣它似乎充滿了一份神秘感
回來已經一個多月
照片也看了不下數十次
記錄雖然有點牛步
但是無論如何都要分享這一趟旅程
 

 IMG_2734.jpg

這次出門還特地買了三件抗UV外套
女兒、兒子和我一人一件,我不知道它的防曬效果
不過反正就是儘量遮就是了
還有女兒堅持要買的SPF50防曬乳 

IMG_0005-1.jpg 

打算從墾丁後壁湖搭下午1:30的船前往蘭嶼

所以一早6:00即從台中出發

10點半到達恒春

到達的時間還蠻早的,就到恒春街上走走

 IMG_0004-1.jpg

 IMG_0011.jpg

 途中經過南門

IMG_0013E.jpg 

 準備前往蘭嶼的船
已經停靠在碼頭等待我們

 

IMG_0021.jpg

民宿主人到港口接我們
開了台古董車而且沒有車牌
其實在蘭嶼都是這樣
但是一看到這玩意兒
Jesse問我這是什麼?
我才想到他出生時車子已多是電動車窗了

 

IMG_0026.jpg 

 到民宿取了機車想先逛逛
沒作功課的老公以為可以像綠島一樣
一天可以環島個好幾圈
但其實蘭嶼比綠島大了4倍左右

IMG_0030.jpg

 一路騎下來都可以看到許多羊
因為這兒的羊都是野放的
只有在有節慶的時候才會殺來祭祀
而且其實這些羊兒主人也是都有作記號的

 


IMG_0038.jpg

 

IMG_0039.jpg

從青青草原望去的小蘭嶼

 IMG_0036.jpg

 很有特色的蘭嶼國小
我問Jesse要不要轉到這裡讀?
我想這兒的小孩應該快樂多了
因為Jesse問我他們要去安親班嗎?
我說應該是下了課就可以和朋友一起去玩
然後悠游在大海裡吧

IMG_0033.jpg

酷吧!
哪裡來的村姑啊
把拔在恒春買這頂帽子後
二個孩子一直不要他載
而且我們都不想和他走在一起
但是各位不要笑
這真的好用
在蘭嶼到處可以看到包得很緊的台灣客
而且你會發現後來這頂都載在我頭上
因為天生不白的我真的很怕曬黑

 

 IMG_0025.jpg

一路上可以想拍就拍
一邊欣賞延途的美景

IMG_0024.jpg IMG_0023.jpg

   

IMG_0040.jpg

回前方野銀部落的路上
因為到蘭嶼的時間已是下午
所以看看天色不再繼續騎下去
回家吃飯囉

 

 IMG_0045.jpg

第一天先嘗嘗主人家的風味餐
一人的費用為$400,有點小貴
但是實在是當地食材取得不易
所以通常都是民宿主人煮什麼就吃什麼
看得出主人的用心
好豐盛的一頓晚餐
其實事後覺得份量太多了
我們一家4口真的吃不完
要不是房間沒冰箱
真想將芋頭糕帶回去吃


 IMG_00045-1.jpg

左上方的魚就是蘭嶼有名的飛魚
平常就愛吃魚的老公直誇好吃
來這當然就要吃吃飛魚囉!
在這的農作物大多是竽頭
但是我忘了提醒主人因為家中小孩不吃芋頭
以至於芋頭糕及地瓜湯幾乎沒動
真的很對不起民宿老闆啦!
 

IMG_0050.jpg

這一大垞黑黑的是什麼呢
這一道特別的菜叫"情人的眼淚"
很詩情畫意吧!
我們都是頭一回吃到
它其實是一種蕈菇
因為是下雨後的產物
所以就被餐廳旅遊業者稱為"雨來菇"
通常是連下三、四天以上的雨後
迅速從草地中冒出的地衣類植物
吃起來有淡淡的藻味
又有點像木耳
雨來菇又稱「草木耳
大陸稱「地介皮
也被原住民稱為「天使的眼淚」、「情人的眼淚
有機會到恆春半島或蘭嶼也都可以嘗看看
晚上稍作休息之後便進行第一個行程--看角鴞(小型貓頭鷹)
有專人代領及解說
我沒有實地拍的很清楚
加上角鴞很小隻
,我的視力又不好
其實都沒看得很清楚就是了
但不時的可聽見牠的
鳴叫聲--ㄉㄨ ㄉㄨ ㄨˋ
所以當地雅美族原住民暱稱為ㄉㄨㄉㄨㄨ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